杭州挂牌3宗停车场用地 4月主城区宅地市场继续空窗?

2017年03月21日 11:30 来源:住浙网

地块位置分布

住浙网3月20日消息(研究员 孙航海)今天,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主城区3宗社会停车场用地的挂牌公示。

出让地块指标

三宗地块分别位于西湖区三墩单元、拱墅区大关单元和江干区九堡中心单元。总出让面积30868㎡(约46.3亩),总建筑面4.9万方。预计4月19日出让

杭政储出[2017]1号地块,即西湖区三墩单元FG02-G11-01地块,规划为地下社会停车场用地,东至古墩路,南至同仁路,西至通济路,北至兰韵天城、罗家斗河,出让面积23534㎡,地下建筑面积31000㎡。

杭政储出[2017]2号地块,即拱墅区大关单元G1/S42-03地块,规划为公园绿地兼容社会停车场用地,东南部地块,东至德胜河,南至长板巷,西至昆仑公馆,北至金松公园,出让面积2669㎡,地上建筑面积200㎡,地下建筑面积3703.5㎡。

杭政储出[2017]3号地块,即江干区九堡中心单元JG1702-11地块,规划为社会停车场用地,东至九睦路,南至九乔路,西至和睦港绿化,北至杭州市江干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江干区九堡中心单元文体中心)、和睦港绿化,出让面积4665㎡,地下建筑面积14100㎡。


从2016年11月起,杭州九区范围实施一盘棋统一出让土地的经验惯例,接下来的10天左右时间,主城区再挂牌土地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也就是说,4月份,杭州主城区宅地市场将继3月份之后,再次迎来空窗期。

据好地数据库,杭州主城区上一次宅地出让是在2017年的1月19日,春节前夕。若4月份没有宅地出让,则杭州主城区将连续有3个月没有宅地供应。

而据好地研究院了解,目前开发商拿地的需求非常强烈。在杭州供地短缺之际,杭州周边,甚至浙南区域,例如金华、台州等地土地市场有望迎来一波热潮。

此外,今年1月19日,主城区推出下沙中心区单元、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口2宗停车场用地,吸引了超过3家单位报名,均由杭州市停车产业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分别是272.7%和155.4%。

与这2宗地块不同的是,本次挂牌的3宗地块中,三墩和大关的停车场用地规划为地下停车场,并且位于三墩地块建筑面积较大,有3.1万方。

好地网后续将为您带来地块报名以及成交情况,敬请关注!

2017年03月21日 11:30 来源:住浙网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