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房,两个选择】下城区2017学区划分大变化 哪些楼盘符合条件?

2017年04月19日 09:41 来源:住浙网 作者:朱小娇

核心提要

一:随迁子女实行大学区制——求知小学和胜蓝实验小学

二:户籍生实行大学区制——刀茅巷小学和青蓝小学,东园小学和永天实验小学,天水小学和文龙巷小学

三:景成实验学校实行大学区制

四:2016年学区互联互通,安吉路实验学校与长寿桥小学。

文/住浙网研究员 朱小娇

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学区划分,其学区划分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多所学校实行大学区制。

“大学区制”意味着,这些学校对应的教育服务区适龄儿童在原来可报名学校的基础上多了一所学校的选择。不少下城区家长感慨:“一套房,有了两个选择。”

此次调整涉及的学校有9所,加上2016年安吉路实验学校与长寿桥小学教育服务区互联互通,本文共盘点11所学校周边楼盘。

说明:

1、 本文地图标注仅供参考,凡有出入以教育局公布的学区信息为准。

2、 文中二手房价格来自我爱我家官网最近成交价,数据时间2017年4月19日。

3、楼盘具体学区户籍,以学校口径为准,请勿以此作为购房依据。

4、若学校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区教育局会进行统筹调配解决读书问题。

下城区20所公办小学位置分布图

一:随迁子女实行大学区制——求知小学、胜蓝实验小学

对随迁子女实行大学区制,可让家长在自主选择的基础上进行生源的自然流动,提升家长的满意度。

求知小学、胜蓝实验小学教育服务区非户籍生可自主选择报名本校或大成实验学校

求知小学,创办于2000年8月,是由华丰小学、永丰小学、石桥小学三校合并而成的一所国有公办小学。

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天堂园、杨家、华丰、景春、万家星城、祥宁人家、景容、景安、石桥、永丰。

2017年教育服务区(非户籍):天堂园、杨家、华丰、景春、万家星城、祥宁人家

对口初中:风华中学/胜蓝中学

胜蓝实验小学,正式成立于2010年9月,是一所由杭州市胜蓝教育集团学校与杭州市青春中学东新园校区合并而成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和非户籍一致):水漾、新颜苑、西文、中舟部分(东新路以东、德胜路以北)、沈家、东新园、欣景苑、胜利部分(东新河以东,德胜路以北)。

对口初中:胜蓝中学

二:户籍生实行大学区制——刀茅巷小学和青蓝小学,东园小学和永天实验小学,天水小学和文龙巷小学

三对学校教育服务区位置相对就近,大学区制的实施可以更好地满足个性化需求,也有助于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深化学校办学特色。

1、 刀茅巷小学和青蓝小学教育服务区户籍生可根据就近原则自主选择报名刀茅巷小学或青蓝小学。

刀茅巷小学,始建于1929年8月,经历了两次改名,4次迁移,7校合并。

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和非户籍一致):小天竺、知足、刀茅巷部分(凤起路与庆春路之间)、东河部分(凤起路与庆春路之间)。

对口初中:青春中学

青蓝小学,始创于1906年(光绪32年)。

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和非户籍一致):王马、柳营、吴牙。

对口初中:青春中学/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

2、 东园小学和永天实验小学教育服务区户籍生可根据就近原则自主选择报名东园小学或永天实验小学。

东园小学,曾叫观城小学,建于100多年前,曾是一座寺庙改建而成。

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和非户籍一致):东园、所巷、艮园、刀茅巷部分(凤起路至体育场路之间部分)、东河部分(凤起路至体育场路之间部分)。

对口初中:青春中学

永天实验小学,原名杭州市体东新村小学,创建于1947年。

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和非户籍一致):体东、艮山门。

对口初中:青春中学

3、 天水小学和文龙巷小学教育服务区户籍生可根据就近原则自主选择报名天水小学或文龙巷小学。

天水小学,始建于1964年,位于市中央商务区武林广场东侧。

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和非户籍一致):胭脂新村、环北新村、浙大御跸部分(水星阁、新坝、木庵、 新湖武林国际 )。

对口初中:春蕾中学

文龙巷小学,位于下城区十五家园小区内,创建于1955年。

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和非户籍一致):新华坊、浙大御跸、十五家园。

对口初中:春蕾中学

三:景成实验学校实行大学区制

景成实验学校教育服务区的户籍生可自主选择报名本校或求知小学

景成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06年正式创办。

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和非户籍一致):景荣、景安、石桥、永丰。

对口初中:景成实验学校

四:2016年学区互联互通,安吉路实验学校与长寿桥小学

安吉路实验学校,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政府创办的“对内示范、对外开放”的新型小学。

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和非户籍一致):戒坛、安吉、环西、灯芯巷部分。

对口初中:安吉路实验学校

长寿桥小学,创建于1962年,杭州市的市级实验学校。

2017年教育服务区(户籍和非户籍一致):长寿、凤麟、竹竿巷 、仙林、延安新村、皇亲苑、仓桥、中北、灯芯巷部分(沿武林路的楼房除外) 。

对口初中:春蕾中学

2017年04月19日 09:41 来源:住浙网 作者:朱小娇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